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宣威一中学生会制度

宣威一中学生会制度

2011年12月05日 23:44:34 来源:宣威市第一中学 访问量:979
学生会性质
学生会是学校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我校全体学生均是其当然的成员,都应热爱学校,珍视本校名誉;都有在本校享受教育和锻炼的权利;都应履行本校学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学生会是团结同学,发挥集体优势,推动学校良好风气形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学生自治组织。
学生会委员会机构组健
学生会通过推选出优秀学生代表组建各时期领导机构,称为学生会委员会,其成员每三年一届,可连选连任。每年选出新增班级的学生代表,补充毕业班级学生代表缺额,以保证学生会委员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连续性。对不能胜任、责任心不强及受学校违纪处分者及时撤职;对工作业绩突出者优先评选为上级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委员机构设置如下:
设学生会主席:1人
设学生会副主席:2人
设学生会政治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成员3-5人
设学生会宣传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成员3-5人
设学生会学习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成员3-5人
设学生会卫生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成员3-5人
设学生会体艺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成员3-5人
学生会委员的基本职能
遵党的教育方针,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学教育目标,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学校政教上,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围绕学校各时期的教育教学目标,互动参与学校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有效的活动,使全体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培养和发展兴趣爱好,增强能力,促进和推动学校良好风气的形成和强化,团结和带领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型人才。
学生会委员常规工作原则
1、协助学校和老师建立良好集体
2、团结带领同学勤奋进取,养成良好学风
3、搞好宣传教育,帮助同学关心时政,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4、团结带领同学遵规守纪,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5、教育同学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净化校园教育氛围。
6、教育和带领同学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
7、组织带领同学,组织丰富校园生活,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8、关心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向学校成老师反映,并献计献策。
学生会委员会具体工作职责
根据学生会性质,学生会委员会基本职能及工作原则,使学生会委员会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学生会委员会工作具体职责:
一、学生会主席
1、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和学生会委员会会议
2、制定学生会委员会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代表学生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
4、检查督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5、向学校团委及时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
二、学生会副主席
1、协助主席工作,主席缺席代行主席工作
2、分管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三、政治部
1、负责学生政治思想、政治方向,道德观念,价值观念的引导和反馈。
2、了解学生纪律状况,协助学校对学生执行校纪、校规情况和检查,对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动向进行教育,并及时向学校反映。
3、定时或不定时召开各班班长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4、搜集、搞抄、撰写对学生有纪律教育意义的文章,交宣传部出版发行,每月一期。
5、每晚7:30-7:40,检查各班读报情况,并作好记录。
6、学校、学生会委员临时安排的工作。
四、宣传部
1、负责由团委主办的校级刊物《家园》,每月一期,材料由学生会各部门提供。
2、搜集、搞抄,撰写有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重大时事,好人好事的文章及材料,在《家园》出版。
3、学校、学生会委员会临时安排的工作。
五、学习部
1、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及学习动态,对存在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协助学校开展一些知识园地、知识竞赛及科技活动方面的工作。
3、搜集、搞标,撰写文章,介绍好的学习方法、体会,交宣传部出版发行,每月一期。
4、布置各班黑板报,每月检查一次,作好记录。
5、学校、学生会委员会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六、卫生部
1、成立“卫生监督岗”,监督校园环境卫生的打扫保持,对乱丢乱扔,不爱护卫生的同学进行教育。
2、每周“二、四、六”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登记,结果交政教处,作为“文明宿舍”“文明班级”的评选依据。
3、搜集、搞抄,撰写有关爱护校园,讲究卫生的文章,交宣传部出版发行,每月一期。
4、组织突击性卫生的打扫及检查。
5、学校、学生会委员会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七、体艺部
1、协助学校组织开展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
2、组织班级之间的球赛活动
3、组织检查每晚7:20-7:30各班唱歌情况,作好记录。
4、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5、学校、学生会委员会临时安排的工作。
 
 
编辑:杨波
上一篇:学生会委员会成员管理规定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