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把自己活成一道“菜”

把自己活成一道“菜”

2018年01月03日 16:44:45 访问量:1070

许久之前,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将活着的意义与目标定义为帮助、善待、奉献。


然而我知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我之所以越来越感激与感恩社会,是因为在文学创作的途中,从最初的写给自己读,到收获众多的读者朋友,我并不知道文学有一天会帮我结识这么多没有血缘的家人,那么多没有籍贯的家乡。


或许吧,文学的魅力远不止这些。虽说志同道合,只因文学,然而当所有人齐乐融融聚在一起时,竟然发现是一个小社会,因为我发现热爱文学的人,分布在全国各个工作岗位与角落。


任何人都可以追求梦想,任何人都可以热爱文学,每个人都有资格把喜欢的事,做到极致,从梦想到职业。


因为文学对我的善待,让我拥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也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爱与温暖。


文学不断的在教我修行,教我做一个有慈悲善念的人,教我做一个有纯净心灵的人。


过去因读书而自卑,因相貌而自卑,因声音而自卑,如今文学给我的自信成了我活着的底气,文学给了我最圣洁的身份,我愿意用一生守护这份纯粹。


当我懂得感恩,当我明白文学对我的改变,我想与其活成一道可供多数人欣赏的美景,不如活成许多人喜欢的美食,活成一道菜。


因为更多的时候,希望我们的人生,能带给别人营养,让多数人喜欢这样的口味,让多数人因为这道菜而更加健康。
        所以,有朋友问我想活成什么?我不假思索的说:活成多数人喜欢吃的一道菜,不仅好吃,而且有营养。

编辑:教育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