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威一中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信息

宣威一中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信息

2018年07月10日 10:43:53 访问量:3500 作者:宣威一中

宣威一中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信息

 

为有效预防我校学生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和组织我校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

一、组织领导

机构名称:宣威一中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何道普(校长)

副组长:沈家益(副校长)

赵明东 (副校长)

夏本全(副校长)

办公室主任:姜泽柱(政教主任)

组员:余兴富(安全办主任)

王维勇(政教副主任)

滕鹏(初中部政教主任)

周启飞(保卫科长)

杨明许(年级主任)

孙道远(年级主任)

王泽标(年级主任)

彭泽跃(年级主任)

徐天飞(年级主任)

耿天才(年级主任)

何永生(年级主任)

及各班班主任

二、办公电话

沈家益151****1447 

姜泽柱134****7000

王维勇137****7890

三、工作安排

本次专项治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组织部署

学校组织召开行政工作会,安排部署我校校园欺凌专项防治工作,要求所有教师高度重视;与当地公安、司法等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社会共同关注和综合治理的局面,成立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方案,抓紧开展实施。

2、开展教育

集中对学生开展以校园欺凌治理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邀请派出所、司法等相关部门到校开展法制教育,各年级、各班定期召开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普及防校园欺凌常识和反欺凌技能。

3、完善制度

学校制定和完善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

4、加强预防

学校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加强和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室的建设,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学校和班主任及时与家长或学生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组织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缓解和释放压力,使学生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5、排查建档

政教处定期组织进行排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通过与学生谈心、交流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排查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做好矛盾化解工作,避免矛盾激化,发生过激行为。加强对特殊学生的教育管理,摸清底细、建档造册,积极利用好家校沟通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教工作。

6、及时处理

学校加强对管制刀具和其他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物品进行清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课间巡查值守,发现打架行为立即制止。学校细化调查处理欺凌事件、判定欺凌事件严重程度和教育惩戒欺凌实施者、安抚保护欺凌受害者的具体流程和办法。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向公安部门、辖区派出所报案并配合立案查处。

7、监督指导

政教处加强对各班级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指导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

三、工作要求

1、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其他学校校园欺凌事件的教训,结合实际,严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严防因管理疏漏发生意外。采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2、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好坏和个人提拔任用、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绩效工资挂钩起来,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使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3、按照有关规定,全体教职工要及时上报安全工作信息,尤其对重大情况和突发性事件要及时上报安全工作信息,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

 

                                   宣威一中

                               2018年7月7日

 

编辑:教育网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