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宣威市第一中学八十周年校庆

宣威市第一中学八十周年校庆

2012年10月04日 21:38:59 来源:宣威市第一中学 访问量:1977

庆典现场

    经历了80年风雨沧桑的宣威一中,10月4日迎来了建校80周年大庆。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宣威一中承办的宣威一中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一中校园举行。从四面八方重返母校的莘莘学子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缅怀辛勤岁月,分享快乐时光,畅谈师生之情,回味同窗之谊。

校友共同启动庆典仪式

市委领导代表宣威市委、市政府赠送纪念品

    在庆祝大会上,市长周云峰讲话,并与市委副书记瞿国飞代表宣威市委、市政府向学校赠送纪念品。我市领导肖坤全、杨焜荣、李启信、吴远长、杨华、杨承根等出席。

庆典现场

 

    周云峰说:教育兴则宣威兴,教育强则宣威强。宣威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氛围,宣威历届县(市)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发展教育,宣威的广大人民群众都关心支持教育。当前,宣威正处于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宣威一中以建校80周年为新起点,牢牢把握现代教育发展的脉搏,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把一中建成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公认的示范学校;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严谨治学、躬育桃李,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希望各位同学胸怀远大理想、立志发奋学习、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宣威各级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推动宣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恳请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时刻关注宣威的发展,多为宣威发展献计献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云锋讲话

现任校长何道普致辞

校友代表尤力讲话

    宣威一中历史悠久,革命烈士徐文烈、耿介曾在此播洒革命星火。80年来,先后有六万余学子从这里走出,其中,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牛平、驻外大使晏廷爱、驻利比亚临时代办缪祥涛、导弹传感器专家张福学、民族史学家尤中、《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管彦忠、全国“三·八”红旗手及正军级著名医师耿美香、第五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获得者母润昌、博士生导师刘静、高级研究员沈立芬等就是众多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

 

庆典现场

校内孔庙大成殿

    一中创建于1932年,时以孔庙大成殿为中心建成招生,名为“宣威县立初级中学校”,首任校长陈昌郁拟定校训 “自立、自治、自觉、自动”。 1944年增设高中部,易名“宣威县立中学校”,1950年更名为“云南省宣威中学校”,1951年起更名为“云南省宣威第一中学”。宣威一中是宣威革命的摇篮,中学教育的起点,文化传承的源头,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科研兴教示范单位;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曲靖市和宣威市文明单位、教研教学示范学校。2005年确定为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学校,2006年5月晋升为云南省一级完全中学。

编辑:杨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中部各班校庆联络员名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