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组织 > 团委工作职责

团委工作职责

2012年09月04日 23:04:59 来源:宣威市第一中学 访问量:886
团委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开展工作,职责如下:
1.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支部、上级团委的决议,保证党的中心任务的完成。
2.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3.围绕学校党支部和行政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根据青少年特点,制订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种活动,督促团支部贯彻执行,并适时讲评,做好总结。
4.教育团员和青年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为四化建设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革命理想,切实有效地开展“以学习为中心,以‘三好’为目标”的活动。
5.深入实际,经常听取团员、青年的要求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主动配合学校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教育、文娱、体育活动,活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6.进一步抓好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加强对团员、青少年进行以共产主义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作用,增强团的战斗力。
7.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有计划地、积极地培养、发展新团员,壮大团的组织;做好离团、奖惩以及团员的管理工作。
8.培养、考察团干部,不断充实团委班子,加强对团支部的领导和团委班子建设。
9.领导学校少先队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地指导少先队开展各种活动,并积极协助学生会工作。

  10.有计划地组织、发动团员参加学校、社会的政治活动、公益劳动;教育团员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校风、校纪。

编辑:杨波
上一篇:共青团
下一篇: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