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首届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启动

首届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启动

2017年11月30日 15:42:05 访问量:595 作者:管理员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与中国出版传媒中版文化教育品牌共同主办的“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启动。

现场,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18首届全国中学生国学大赛暨国学等级考试的考试说明和样题,发布了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史、中国古代哲学、中国古代文化常识、古代汉语五大板块的大赛考试范围。

据悉,大赛分为初中、高中两个组别,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采用线上答题与现场笔试相结合的方式。复赛获奖学生有机会参加国学电视大赛,与知名主持人和专家学者同台互动;所有参赛选手均可报名国学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夏令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校专家学者与优秀硕博研究生的面对面辅导;所有获得决赛特、一、二等奖的学生将被大赛组委会推荐给国内四十余所双一流高校,高校择优授予或承认获奖者通过自主招生初审的资质。

























编辑:教育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