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宣威一中优秀班主任及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宣威一中优秀班主任及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2011年12月06日 00:03:00 来源:宣威市第一中学 访问量:1184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管理措施,引入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班主任的积极性,强化班级管理,形成良好风气,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班主任工作,全面关心学生成长。
2、认真完成学校各部门安排的工作,顾全大局,服从分工,不推诿,不扯皮。
3、善于联系科任教师,使班级管理形成合力。
4、班级管理有特色,学生反映好,具有良好班风和学风。
5、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好,无重特大违纪发生,班级量化得分高。
6、教育教学质量高,班级考试综合成绩好。
二、评选量化办法
1、采用量化评比。
2、根据我校实际,为突出管理和质量,按以下指标进行量化。
(1)教育教学管理占50分,依据上年度两个学期政教处班级量化考核分折算。
(2)学生成绩占50分,依据上学年度两学期期末考试班级成绩合格率计算,具体计算方法是:求出年级平均合格率,达年级平均合格率记50分,每超年级平均合格率1%加0.1分,每少年级平均合格率1%减0.1分,两学期得分平均分为该项得分。
三、评选推优办法
1、每年四月评选一次。
2、高中部重点班,普通班分开推优,各按班级数的25%四舍五入后确定名额。理科重点班年级前100名本班达不到25人及以上或文科重点班年级前30名本班达不到20人及以上的班级不能评为先进班级集,班主任不能评为优秀班主任。
3、初中部按总班级数的25%四舍五入后确定名额。
4、相同条件下,以学生会对各班读报、唱歌、黑板报、卫生的检查评比为参考确定推荐。
5、班级一年来出现影响较坏的重特大事件(如打架斗殴,酗酒闹事,严重顶顶撞各类管理人员等)者不能评为先进班集体。
6、校级先进班集体从各年级两项考核分从高到低进行推荐,省、地、市级先进班集体根据名额分配,初、高中分开从高到低进行推荐。
四、本办法自2008年春季学期起执行。
宣威一中政教处
编辑:杨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宣威一中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