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夏宇获“最美宣威人”荣誉称号

夏宇获“最美宣威人”荣誉称号

2017年02月02日 14:37:34 访问量:1079
     18岁的“兵哥哥”夏宇,生于1998年,原系宣威一中高435班学生,20169月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就读,现为军事交通学院综合训练基地学员,任一营四连一区队一班班长。201723日,宣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授予夏宇宣威市“最美宣威人”荣誉称号。

近段时间,一则《18岁军人回乡访母校,热心助人被压成重伤》的消息被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大家都在牵挂着这位18岁“兵哥哥”的生命安危,纷纷为他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点赞,很多热心市民都表示要为他无偿献血,为他捐助,大家都祝愿他早日康复。主人公是现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的夏宇,这位身高1.82、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我们可敬可爱的“兵哥哥”,目前正在宣威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治疗,躺在病床上的夏宇,身体还很虚弱,说话还有些吃力,但病情正逐渐好转。

事件经微信公众号“掌上宣威”报道后,引起了宣威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认为夏宇这位18岁的军人是新时代的道德楷模,这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件,应详细整理夏宇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使之成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促进社会更加文明和谐的鲜活榜样力量。学校立即派出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在宣威市委宣传部的推动下,先后有宣威电视台、曲靖电视台、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春城晚报、曲靖日报、中国网、云南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映像网、华夏经纬网、中工网、应届毕业生网等100多家媒体以《18岁军人回乡访母校,热心助人被压成重伤》、《18岁军校生助人被拖拉机压成重伤众人援助()》、《军校学生热心助人被压成重伤众人盼其早日康复》、《拖拉机上坡打滑 18岁军校生帮忙推车被压成重伤》、《为他点赞!这个宣威“好兵哥”重塑了现代军人道德标杆》、《眼看大妈费力推车上坡,大一军校生忙上前帮忙,却被车辆后滑压过……》等为题报道、刊载、转载了夏宇先进事迹,共计100余篇报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关心夏宇这位“好兵哥”的队伍,正能量在不断地传递、放大。

随后,宣威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市人武部、市文明委、市教育局、宣威一中等相关领导都对夏宇及其家属表示了慰问。

自夏宇受伤入院以来,每天都会有一些夏宇的老师、同学、同学的父母以及热心市民前往医院探望夏宇,爱心在这座小城里传递,在全社会传递。

其实生活中的夏宇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是个很爱干净又热爱文艺的“小清新”,在他干净整洁的卧室里,床头放着他心爱的吉他。书柜上整齐地放满了书籍,有各学科学习资料,有《巴黎圣母院》、《百万英镑》等世界文学名著,有《十万个为什么》、《孩子一生必读的300个童话故事》等儿童读物,更有他钟爱的吉他教程。其中《阿弥陀佛么么哒》这本书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这本书的第一章《一个孩子的心愿》中这样写道“愿人们知晓。这个世界,曾经来过一个普普通通的好孩子。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善意是人性中永恒的向阳面。选择善意,即选择天性,即选择光明。或许也是在选择一种永恒吧……虽然人性在每个人身上的星辉闪光都只是刹那。

   
编辑:张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