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威一中科技节简报

宣威一中科技节简报

2020年11月15日 20:07:32 访问量:847

简报

  2020年11月13日上午8点宣威市第一中学科技节与体育文化艺术节在余兴富副校长一声令下隆重开幕,科技创新是国家富强之基,是民族进步之魂,是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学开展科技教育已成必然之势。我校本次科技节邀请到了宣威市科协陈副主席和余先行同志,同时还邀请到宣威市双龙三小浦仕锟老师、宣威市第六中学尹欣灵老师等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我校科技节,他们将作为本次科技节的重要评委。

  科技节共分为四个流程,第一项流程是参观我校科普广场,第二项流程是观看我校学生科技作品并对其进行评选打分,第三项流程是参观我校科技馆,第四项流程是学习交流活动。我校科普广场占地400平方米,四周设有宣传专栏,宣传内容分别为机器人与时代发展、明日之城和太空。宣传内容是当前最前沿和最先进的科技理念。

11微信图片_202****4223221

微信图片_202****4223436

 第二项流程为请嘉宾对学生的科技作品进行打分和点评,本次科技节共收到学生科技作品30余件,最终一等奖作品11件,二等奖作品7件,三等奖作品7件。

 

部分作品功能演示

微信图片_202****4225129微信图片_202****4225300

土壤湿度检查演示            纸杯扩音器

微信图片_202****4230413微信图片_202****4230610

自动烧烤机演示               七彩风车演示

1099

现场动手能力挑战

 

  第三项流程为参观我校农村中学科技馆,自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在我校落地建成后,先后接待校内外参观者7000余人次。共有40多位学生科技志愿者在为科技馆无尝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2****4233257微信图片_202****4233310微信图片_202****4233332微信图片_202****4233346

  第四项流程为交流活动。交流座谈会上,陈副主席要求像这样的科技活动要一直坚持搞下去,多年以后,宣威一定会培养出大量的科学家和社会顶尖人才。

微信图片_202****4234458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