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威一中2022年寒假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宣威一中2022年寒假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022年01月16日 14:43:47 访问量:397 作者:教育客服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春节的临近,首先向家长朋友们、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感谢您过去一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教育是由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共同构成的。为了您孩子更好地发展,让您的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寒假,请您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做好假期孩子安全教育工作,指导、督促孩子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按照市教育体育局文件要求,学校放假和开学时间如下:

1.放假时间:

高中部各年级定于2022年1月22日上午考完试后(11:50)放假。

2.开学时间:

高一、高二、高三年级2022年2月20日下午5:50前到校。

二、寒假要求

(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1.文明安全离校

离校前打扫好宿舍、教室、清洁区、公共区域卫生,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对绿化区进行浇水,注意爱护学校的塑胶运动场等公物。行李物品整理好摆放整齐,放假后及时离校回家,不滞留校内、校外,离校途中佩戴好口罩,注意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

2.严格管理出行活动,全体师生及家长必须微信扫码下载曲靖防疫出行小程序。

非必要不出曲靖、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出曲靖市辖区需在曲靖防疫出行小程序报备,回来要及时向学校报告行程轨迹。确需出曲靖以外的,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收假时要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教职工交侯汝波老师处,学生交班主任)

3.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取消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倡导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杀猪饭”等聚集性活动,不与境外返宣、省外返宣人员接触。

4.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本人及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居家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

5.出入重点场所加强防护。

出入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银行、餐馆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6.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剂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第三剂。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自觉遵守,主动配合所在村(社区)、学校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

(二)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要求

建议您认真阅读落实教育部《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做好三个“关注”。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关注亲子陪伴、关注孩子自主发展,尊重孩子,关爱孩子,帮助孩子成长!

(三)高度重视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不横穿马路,不在公路或街道玩耍,不乘无证、超员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2.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注意防火防爆。

3.注意饮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

4.安全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防电信诈骗。

5.安全用电用气,防煤气中毒。

6.不入危险区域,防止意外事故

(四)寒假学习生活安排建议

1.多让孩子参加劳动教育,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3.多阅读适合中学生的课外书籍,督促孩子有计划的完成假期作业,把应完成的作业,看的书刊,预习和复习的内容都写进计划,每天对照实施。

4.和孩子多沟通交流,多做正面引导和教育,促使孩子健康成长。教育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讲文明、讲卫生,不乱扔垃圾,养成文明礼貌和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

5.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主动践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科学健身、分餐公筷、革除陋习、控烟限酒”健康文明新风尚。

6.收假时按时返校,规范仪容仪表,严禁携带手机、游戏机、MP3、MP4、管制刀具、香烟、不健康书籍等进入校园。

最后,祝同学们健康成长!

祝家长朋友们阖家欢乐幸福!  

宣威市第一中学

2022年1月16日


扫一扫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官方抖音号

编辑:田   丹

审核:陆   全

编辑:教育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宣威市宛水街道学苑社区菜园街6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